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钟祥论坛站点logo展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409|回复: 8

今晚写什么?写点感慨

  [复制链接]

7万

主题

36万

帖子

7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799902

督查夜猫子单身贵族最高执行

发表于 2017-5-30 12:1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城关一闲人 于 2009-10-27 22:55 编辑
  时常有朋友问起我现在怎么喜欢提笔了呀?是什么缘由?今以此文释之。我的所谓网络文字,缘于一次次深夜未眠有感而书,始于生活中积聚的某种情绪的一次不可遏止的宣泄。 现在,在网络中写字成为一种习惯,它渐渐变成一种特定的倾诉方式。于是,键盘与电脑,就成为了一个永远可以随时与我对话的朋友。 我没有给我网络中的文字一个定义,只是随性而写,有感而发,一挥而就,兴尽则停,言尽则止。或洋洋洒洒,或戛然而止。 或许我本心希望它能保持我最真实的状态,保持随意而真实的面貌。随意而不事雕琢,似乎更能体现它的真实。也许最真实的状态,未必是最美的状态,但这并不重要。我不需要华丽的文字,我需要的是真实,所以我总是力图用相对精准的语言来再现情感与思想。 情感与思想本身并无好坏,正如不同生命的绽放,本无高下,所以我的文字不需要修饰,不需要伪装。我喜欢那种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的状态,保持着最赤裸与最原始的状态。每逢此时,我都会有一种目睹婴儿出生般的喜悦。 写作是一种快乐。写字的过程,对我来说,本身就是一种快乐。一种无声倾诉的快乐,一种情感流动的快乐,一种思绪奔流的快乐,一种文如泉涌的快乐。我曾告诉朋友,就如同有人可以通过沉迷游戏或是麻将之类的东西获得快乐,我敲打文字的时候,就在享受文字跳跃或是奔腾而出的快乐。 在行走生命的过程中,我们总是需要去寻找一些爱好来宣泄和舒缓压抑的情感或情绪,或是去更充分地表达与享受快乐本身,或是一起分享对生命的理解与体验。 写字,阅读,音乐,艺术,运动等等都是些方式。我以为方式本身是什么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它能让你获得释然的快乐,或是安然的快乐。 我们的文字,不是对情感的宣泄,就是对情感,生活,乃至生命的种种体验的再现。只是我们能够体会到的,不过是宇宙中的沧海一粟。正如我们对生命的体验,未必是所有生命全部的意义。各花入各眼,体验不竟相同。 我 无论写作还是阅读。你可以把它当作个东西,也可不把它当作个东西。其实,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,你获得安然或是快乐,释然解脱或是会心微笑,变得更加淡定或是从容就好了,就够了。 不过,当写作本身变成一种快乐,是件让人愉快的事儿。如同此刻的我,正快乐着,快乐地与文字一起行走,这种感觉真好。

7万

主题

36万

帖子

7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799902

督查夜猫子单身贵族最高执行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30 12:1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幸福与文字在一起。

7万

主题

36万

帖子

7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799902

督查夜猫子单身贵族最高执行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30 12:1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快乐地与文字一起行走!

》》》一起走!

7万

主题

36万

帖子

7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799902

督查夜猫子单身贵族最高执行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30 12:1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左下角给我提示,网页错误。哎

7万

主题

36万

帖子

7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799902

督查夜猫子单身贵族最高执行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30 12:17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右上显示七楼,一到六楼卖了?难怪没沙发了。

7万

主题

36万

帖子

7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799902

督查夜猫子单身贵族最高执行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30 12:18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右上角显示板凳,沙发搬走啦?

7万

主题

36万

帖子

7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799902

督查夜猫子单身贵族最高执行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30 12:2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板凳是我的了

7万

主题

36万

帖子

7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799902

督查夜猫子单身贵族最高执行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30 12:2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个沙发再说

7万

主题

36万

帖子

7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799902

督查夜猫子单身贵族最高执行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5-30 12:2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转了半天,沙发上坐坐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

GMT+8, 2017-7-22 16:40 , Processed in 0.234375 second(s), 23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钟祥论坛 X3.2

© 2001-2013 钟祥在线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